博客年龄:18年4个月
访问:?
文章:22篇

。。。

2017-03-09 19:33 阅读(?)评论(0)
  我不该在好不容易结束的期末考试之后闲来无事翻旧博客的。翻到那篇转录的2012年写的博文,悲恸不能自已。

  我太后悔了。那时候我在干什么呢,我应该好好照顾外婆的。那时候快七十岁,外婆还么天要做那么多事,我应该周末代替她去护理院看外公,让她休息的。她太累了,还要照顾我。我那时候明明都十八岁了。
 
  应该在外公生病的时候就把他们都送回新疆的,这样外公心情好,病情也不会恶化了,外婆也不会担心又劳累,也不会那么早就走。外婆走的前几个月带她回了新疆,她明明想在自己故乡走的,最后还是妈和舅舅带了外婆的骨灰盒回来。造化弄人啊,外婆临走前都念叨着回上海,外公走前每一天大概都想回新疆,结果谁也没能如愿。

  我太后悔了。我能做那么多事都没有做。我太不成熟了,已经成年又扛不起责任,一直还是习惯躲在父母身后。我太没用了。

  写那篇文章的时候,那时候多好啊。外婆在卧室里睡觉呢,半夜起来喝水催我早点睡觉别熬夜,让我明天陪她去超市,问我晚上吃不吃米线,做米线来吃吧。年糕也可以。让我把学校不方便洗的衣服带回来给她。周末我们去护理院看外公,外公看我来了挺高兴,拉着我不放手,让我们推他到院子里转转。写那篇文章的时候是在冬天夜里,我记得清楚,还在幻想六七年后是什么样子。谁知道还不到六年,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呢。什么都没了。外公外婆一下子都走了。家也不是家了。

  那时候闲适地悲春伤秋的我有没有想到五年后自己会对着空荡荡的房子掩面而泣?什么都变了。都不一样了。

  我梦见外婆说她要走了,让我们好好的。梦见外公健康的样子,没有轮椅也没有鼻饲,看起来很年轻。多好啊。
  最后修改于 2017-03-09 19:48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十年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